_阿笙同学_

回首亘年漫月里的所有怦然心动,你仍拨得头筹。

时光荏苒,岁月静好

#时光荏苒,岁月静好##cp如题#
#愿你们被岁月温柔以待#


#岁月# #双花#

岁月对张佳乐意味着些什么呢?

从一开自己连头发都梳不顺,再到后来自己可以完美的扎起一个马尾?

不,应该不是。

应该是那青涩的岁月,孙哲平连自己的头发都梳不通,再到后来熟稔的岁月,孙哲平已经能在为自己洗头时不
让一点泡沫染到自己的眼睛。

所以在一个午后,在孙哲平灵巧的双手让自己的每一丝发稍染上泡沫时,张佳乐眯起了眼睛哼起了歌。

“等到风景都看透,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。”


#岁月# #喻黄#
黄少天是个话唠。

一开始大家都很爱和他聊天,但渐渐的就没人愿意去听了。反正都是废话吧,大家想。

所以黄少天爱上了自言自语,他开始不在意别人是否聆听,总之自己
聆听着就可以了吧。

那个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?

不知不觉中身边多了个人,他总会微笑着聆听黄少天的所有废话,再
用行动证明他听着。他知道他喜欢什么。他知道他讨厌什么。

他是岁月给他的礼物。

“文州!我给你说…”

“我听着呢,少天^_^”

“你是我此生披荆斩棘的不负,我是你此世披星戴月的归宿。”


#岁月# #伞修伞#

叶修是抛下了一切后和苏家兄妹走的。

那时的苏沐秋说,要不我把妹妹以后嫁给你做补偿好了。

叶修记得当时他就笑了笑没继续接下去。

年复一年,花开花败。

苏沐橙嫁出去了,新郎不是叶修。

那天作为哥哥的苏沐秋喝的一个劲的傻笑,叶修为了保持清醒没沾酒。

“你妹妹嫁出去了,你赔我什么?”

“还好她没嫁给你,否则我还要抢婚。”苏沐秋认真的看向叶修,墨色的瞳如洒上了星光般闪亮。

叶修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一激动就吻了上去。唇齿的纠缠漏出一丝丝酒的醇香,相拥的恋人渲染出淡淡的温暖。

都是让人沉醉的理由。

“愿岁月不曾有过蹉跎。”


#岁月##江周#
江波涛第一眼看到周泽楷的时候,脑子里只有一个词“惊艳”。

只可惜这位国民男神不爱说话,导致很多人都认为他是朵高岭之花,或远观或仰视,无人敢亵渎的同时也无人敢亲近。少年无时无刻都是一个人的身影,有些单薄无助,有些令人心疼。

周泽楷有些疑惑,不知何时起一位温和的少年走进了他的生活。

少年带着礼貌的谈吐,笑意的眼神,坚定的伴随在他的身边,毫不动移的陪伴了许多年。为他解决沟通上的尴尬,为他处理生活上的琐事,比起友情多一丝丝暧昧,比起爱情多一缕缕郑重。

江波涛真的就像水一样,渐渐地渗透进了周泽楷心中的每一道缝隙。
岁月流逝或许能带走激情,却带不走温情。

江波涛紧牵他的手。周泽楷悄悄的扑近他的怀。江波涛坚定拥住怀中的他。周泽楷小心翼翼抵上他的额头。江波涛小心翼翼碰上他的唇。亲吻时双手不经意间擦过他的发梢。睁开眼双眸不经意间对上他的双眼。

浓浓的笑意,甜甜的滋味。

多年后他们依然牵着彼此的手。

“岁月真是一杯美酒般的让人沉醉,又似一杯清茗般的温暖柔和。”


#岁月# #林方#

这是很多年后的一个午后。

"林大大,要是这次的蛋糕再烤砸了,我是不是就要坐实废物点心这个名号了。”失败多次的方锐有些心塞的趴
在满是面粉的桌上,把自己弄成了个白种人。

“怎么会嫌弃你呢?方锐大大”林敬言认真的看着烤炉,听着方锐的抱怨,不自觉勾起了嘴角。

“更何况现在的方锐大大,比起以前稳重了许多呢”

“林大大~”

“嗯?”闻声转身的林敬言还未反应过来,方锐就用他的沾满湿面粉的双指,在林敬言的眼镜上留下了白糊糊的两点。感到视线受阻的林敬言又气又笑,摘下眼镜刚想开口,却又被方锐突如其来的吻给堵了回去。

“方锐大大这是做什么?”林敬言眼含笑意。

“证明我未曾改变呀,林大大。”

烤好的蛋糕发出了奶油的香气。

就像他怀中的方锐,林敬言想。

“岁月不曾带走你在我心中的模样,我亲爱的点心大大。”



#岁月# #叶蓝#
对蓝河来说,叶修就像他的一场黄梁美梦。甜到发腻,却总有些飘渺,棉花糖一样的入口便化。

可就算如此,蓝河却还是固执的不想放手,想拥有那个人,就算一秒也好。

或许卑微,只要有回应,他就会更努力。

叶修从未想过有个人能那么单纯的陪伴自己那么久,那个人淡淡的温暖不停的在身边徘徊,就连岁月都不能去阻挡,纵然它看似卑微,却又是那么坚定。

所以他回拥了这份爱。

“我没想过有人能陪我那么久。”叶修站到正在准备午饭的蓝河身后,额头抵着他的肩,发稍搔过白皙的脖颈,鼻息温热的撒在耳背。
“但如果有,就一定是你。蓝河。”

然后印上一个吻。

“他们的岁月如初,温暖的像一抹阳光。”

#岁月# #高乔#

年少的悸动是如此的纯净,那时的少年就宛若天使般的纯粹。

一个是闪着光的钻石。

一个是不起眼的黑曜石。

一个受到重视。

一个遭到轻视。

可偏偏就是他们看对了眼。

一切看上去就像月老开的玩笑,却是那么的让人想为之努力。乔一帆想努力站到他的身边,高英杰想努力保护他的周全。

笨拙而又羞涩,一个劲的对对方好。

在窗上哈出一口热气,在用手指画一颗心,就能心动到小鹿乱撞。

他们一起走过了这段纯净的岁月,依偎着品尝酸甜苦辣,却让彼此更加靠近。

他们相识的岁月超过了他们陌路的岁月。

乔一帆。

高英杰。

是他们互相在生命中刻下的另一半。

岁月也无法抹去。

“我们说好不分离,要一直一直在一起。”

#岁月# #方王#

恋人之间最大的敌人莫过于距离。

恋人之间最大的危险莫过于岁月。

距离会淡化感情,岁月会磨平激情。

很不幸,王杰希与方士谦之间不但有距离,还经历了岁月。

曾经的王杰希担心过,是否会因距离而疏远。但方士谦则用实际行动告诉他,

不会。

他总能在王杰希刚好醒来的时候发来一句早安,在王杰希午觉前打来电话,并在另一头轻轻哼唱直至他入眠,在王杰希发来讯息的下一秒给予回复,当然还有每天晚上的一个晚安,并在晚安后执着的等上半小时,以防恋人的失眠。

看似普通却那么温暖。

像罂粟般的渐渐让你上瘾,渐渐让你着迷,迷恋到忘记空间,无视岁月。

“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,就是明明彼此相爱,却没法在一起。”

#岁月# #韩张#
“当你老了,走不动了,炉火旁打盹,回忆青春。”

张新杰听着这首歌莫名有些鼻子一酸,心底有些触动。所以他在那个午后,卧在沙发上点了一遍又一遍的去听。

“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”

他的韩文清从来不会大张旗鼓的去说爱,他也从不去逼迫,二人的相处有些水到渠成,就像生命中本该经历的一样。

张新杰会为一个人改变习惯。

那个人叫韩文清。

韩文清会为一个人而甘心停下。

那个人叫张新杰。

仅此而已。

“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”

他们经历岁月冲刷,又不受岁月的影响。

他们的爱名叫一如既往。

“当我老了,我真希望,这首歌是唱给你的。”

一曲终了,门开了。

韩文清看着听单曲循环听到睡着了的张新
杰去了卧室,伴着那缓慢的节奏。

当他们老了,他们仍不会分开,他们一如既往。

“世间有千娇百媚,我任钟情于你这一朵玫瑰,一如既往。”

【“纵然万劫不复,纵然相思入骨,
也待你眉眼如初,岁月如故。”
我想,这段话大概是“深情入腑,岁月且姑”吧。
琴瑟在御,莫不静好。】
—END—


评论(16)
热度(93)

© _阿笙同学_ | Powered by LOFTER